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5月12日
第一和最大

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太22:37-38)

年輕人常為一些具體問題糾結:「我應該結婚還是單身?」「我應該進這家公司工作還是那家公司?」問的人一開始出發點就錯了。我該結婚還是單身?答案是:你要愛神。我該進哪家公司?答案同樣是:你要愛神。

這類具體問題就像一個鐘擺,如果掛在座鐘的正確位置,擺到左邊是對的,擺到右邊也是對的。如果鐘擺掛到「世界」的大樹梢上,或「功利」的房檐底下,那麼,擺到左邊是錯的,擺到右邊也是錯的。鐘擺是為座鐘而造的。人是為榮耀神而造的。鐘擺脫離了座鐘,在哪裡擺都古怪。人如果不愛神,貧窮或富有都是虛空,結婚或單身都是枉然。

主耶穌說,愛神是誡命中的第一(出發點)和最大(最重要)。愛神不僅最重要,且是探討一切問題的出發點。就像鐘擺,要掛到座鐘裡,才有擺來擺去的價值。人生的具體問題,也都要從「愛神」出發,才有探討的意義和可能。

~馮海(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51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