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5月22日
勇敢賢淑的路得

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隨你……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神就是我的神……除非死能使你我相離!(得1:16-17)

當拿俄米決意要孤身回伯利恆,催促兩位寡居的媳婦回摩押娘家時,路得堅決地表明她要至死跟隨拿俄米。她說了兩句勇敢而感人至深的話:1.「你的國就是我的國」:摩押向來與以色列人為敵,常伺機壓制,而且以色列男子有不可娶外邦女子的規定。路得移居迦南地不但前途艱難,甚至安全堪慮。2.「你的神就是我的神」:摩押人沉迷於拜基抹偶像,路得既然要去迦南地,表明她在信仰上也願意追隨拿俄米,信靠耶和華。

回到伯利恆後,路得凡事聽從拿俄米,不猶豫,不問為甚麼。神揀選以色列人為選民,冀望他們在外邦中為神作見證,傳揚祂的美善。可是以色列人不順從神,在士師時代到處有暴行、淫亂、崇拜外邦偶像。很諷刺的,神揀選了一位外邦女子摩押人路得,來作時代的見證人,她活出敬拜神,遵行律法,捨己愛人,良善順服的懿行善德。

~溪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52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