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0年9月24日
嫉妒之惡

拉結見自己不給雅各生子,就嫉妒她姊姊,對雅各說:「你給我孩子,不然我就死了。」……拉結說:「我與我姊姊大大相爭,並且得勝」,於是給他起名叫拿弗他利(就是相爭的意思)。(創30:1, 8)

嫉妒激發人裡面的罪性,當罪性發動時,惡也隨之而來。拉結明知雅各深愛自己,不愛姊姊利亞,作為妹妹的她,本應該顧念手足之情,體貼姊姊不被丈夫疼愛的痛苦,給姊姊關懷。可是,拉結不光沒同情姊姊,反而一直與姊姊相爭。神眷顧利亞的苦情,賜給她孩子。拉結不僅不為姊姊高興,反因自己沒生孩子而嫉妒姊姊,為此與雅各吵架,胡攪蠻纏。為了生孩子,拉結與姊姊大大相爭,甚至將自己的使女送到丈夫的懷裡。當她的使女生了兩個兒子時,她還炫耀,要激怒姊姊。姊妹的愛,因嫉妒而變成苦毒的競爭。嫉妒之惡實在令人觸目驚心。它不但破壞家庭,還破壞人的良知良能,破壞人格。切要戒之!

~瓦器(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92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