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0年9月13日
愛是至高的尊嚴

當下,有一個婦人,她的小女兒被污鬼附著,聽見耶穌的事,就來俯伏在祂腳前。這婦人是希臘人,屬敍利腓尼基族。她求耶穌趕出那鬼離開她的女兒。耶穌對她說:「讓兒女們先吃飽,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婦人回答說:「主啊,不錯;但是狗在桌子底下也吃孩子們的碎渣兒。」耶穌對她說:「因這句話,你回去吧;鬼已經離開你的女兒了。」她就回家去,見小孩子躺在床上,鬼已經出去了。(可7:25-30)

世界上歌頌母親的詩歌、散文、小說無數,唯有此希臘母親的故事叫我感動,流淚良久。為了女兒的健康,這位母親完全放棄自己的尊嚴。她「俯伏」在耶穌腳前,不計較主耶穌喻她為「狗」!堅決懇請耶穌醫治女兒。

許多人歌頌母親,不知道有沒有從母親身上看到神捨己的形像?因為愛,耶穌基督無條件地捨棄自己,為我們離開天上的寶座,降臨世間,成為卑微的人;因為愛,聖潔的神降到污穢的人間,接受罪人的審判。至尊至榮的神竟受到罪人的羞辱!

親愛的讀者,當你因母愛受感時,能不為我們神的愛感動嗎?

~文文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91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