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0年9月21日
一點不疑惑

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甚麼。心懷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雅1:6-8)

在學習信心上,有一些需要留意和避免的事,疑惑就是其中一樣。這裡經文說:

1. 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類似的話在新約聖經中出現過三次(參太21:21;可11:23;雅1:6),都提供一個模式:「有信心」,「不疑惑」,「必成就」。不疑惑才是真信心,終必帶來禱告的成就。

2. 信心與疑惑不相容:有疑惑,就失信心。「疑惑」與「心懷二意」同一個意思。對神缺乏單純專一的信靠,終必帶來生命中極大的問題。

3. 疑惑的結局:疑惑的人左搖右擺,沒有定見。這就不能從主那裡得甚麼。就如主耶穌家鄉的猶太人,雖稀奇耶穌的教導和行事,但是厭棄祂,不信祂,以致耶穌在那裡不行甚麼異能(參可6:2-6)。

求主賜給我們真實純一的信心,一點不疑惑!

~龔明鵬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92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