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0年9月16日
糊塗的母親

米迦就把這一千一百舍客勒銀子還他母親。他母親說:「我分出這銀子來為你獻給耶和華,好雕刻一個像,鑄成一個像。現在我還是交給你。」(士17:3)

母親的角色很重要,但有一些母親總是很糊塗。以色列以法蓮山莊這位富有的母親就是一個例子。兒子偷了她一大筆錢,她不斷地咒詛偷盜者,以致兒子因害怕咒詛應驗將錢還給了母親。母親知道是兒子幹的「好事」,根本沒有生氣,沒有管教責備。自己不懲罰,又害怕兒子受到咒詛的報應,居然還花兩百舍客勒銀子去做兩個偶像,天天將它們當耶和華來拜,求福避災。不說她拜的是偶像,真神耶和華更是嫌惡如仇,更是要求我們好好管教兒女:「不忍用杖打兒子的,是恨惡他;疼愛兒子的,隨時管教。」(箴13:24)「杖打和責備能加增智慧;放縱的兒子使母親羞愧。」(箴29:15)

米迦母親的所作所為,讓我們看到她兒子靈性不好、品性不好,都不是無緣無故的,與母親的糊塗與溺愛是分不開的。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91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