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0年9月16日
胡涂的母亲

米迦就把这一千一百舍客勒银子还他母亲。他母亲说:“我分出这银子来为你献给耶和华,好雕刻一个像,铸成一个像。现在我还是交给你。”(士17:3)

母亲的角色很重要,但有一些母亲总是很胡涂。以色列以法莲山庄这位富有的母亲就是一个例子。儿子偷了她一大笔钱,她不断地咒诅偷盗者,以致儿子因害怕咒诅应验将钱还给了母亲。母亲知道是儿子干的“好事”,根本没有生气,没有管教责备。自己不惩罚,又害怕儿子受到咒诅的报应,居然还花两百舍客勒银子去做两个偶像,天天将它们当耶和华来拜,求福避灾。不说她拜的是偶像,真神耶和华更是嫌恶如仇,更是要求我们好好管教儿女:“不忍用杖打儿子的,是恨恶他;疼爱儿子的,随时管教。”(箴13:24)“杖打和责备能加增智慧;放纵的儿子使母亲羞愧。”(箴29:15)

米迦母亲的所作所为,让我们看到她儿子灵性不好、品性不好,都不是无缘无故的,与母亲的胡涂与溺爱是分不开的。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91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