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0年9月24日
嫉妒之恶

拉结见自己不给雅各生子,就嫉妒她姐姐,对雅各说:“你给我孩子,不然我就死了。”……拉结说:“我与我姐姐大大相争,并且得胜”,于是给他起名叫拿弗他利(就是相争的意思)。(创30:1, 8)

嫉妒激发人里面的罪性,当罪性发动时,恶也随之而来。拉结明知雅各深爱自己,不爱姐姐利亚,作为妹妹的她,本应该顾念手足之情,体贴姐姐不被丈夫疼爱的痛苦,给姐姐关怀。可是,拉结不光没同情姐姐,反而一直与姐姐相争。神眷顾利亚的苦情,赐给她孩子。拉结不仅不为姐姐高兴,反因自己没生孩子而嫉妒姐姐,为此与雅各吵架,胡搅蛮缠。为了生孩子,拉结与姐姐大大相争,甚至将自己的使女送到丈夫的怀里。当她的使女生了两个儿子时,她还炫耀,要激怒姐姐。姐妹的爱,因嫉妒而变成苦毒的竞争。嫉妒之恶实在令人触目惊心。它不但破坏家庭,还破坏人的良知良能,破坏人格。切要戒之!

~瓦器(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92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