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0年9月6日
晒熟的美果

不要因日头把我晒黑了就轻看我。(歌1:6)

书拉密女并不因自己的黑就灰心丧志,反倒欢喜快乐。因为她虽然黑,在她的良人眼中却美丽健康。新妇是为给新郎看的,新郎认为美丽就够了。别人看她丑陋又有何关系呢?主的儿女也当有这样的心态。实在说来,书拉密女也确因被日头晒黑而特别健康秀美。果子也是如此,若不经过日头曝晒,不会好看和好吃。

约瑟的一生就曾多次被烈日曝晒,他在家中屡遭兄长妒仇;在野地几乎被哥哥们所杀。其后被卖给以实玛利人,带到埃及,转卖给法老的内臣波提乏。后又遭主母诬陷,把他下在监里。哦!约瑟的一生简直被曝晒得太难看了。然而事实告诉我们,这一切的磨炼,正是他日后成为埃及宰相的必须。无怪摩西临离世时,说约瑟是“太阳所晒熟的美果。”(申33:14)

同理,一个忠心走主道路的圣徒,也必须多经历烈日曝晒,虽然“黑”了,却成为秀美。因为到主再来的时候,要使我们升高,在祂荣耀的国度里,和祂同掌王权。

~姜武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9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