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9年6月23日
信心的對比

今日耶和華必將你交在我手裡。我必殺你……使普天下的人都知道以色列中有神;又使這眾人知道耶和華使人得勝,不是用刀用槍,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祂必將你們交在我們手裡。(撒上17:46-47)

大衛迎戰巨人歌利亞的事蹟,聖經的記載突出了兩個對比:同樣是歌利亞的罵陣,掃羅王以及以色列人聽見了,反應是極其害怕與驚惶。而大衛聽見了,卻是勇敢地站出來,為神的名而爭戰。

為何他們的反應截然不同?因為掃羅與以色列群眾所倚靠的,是本身的軍力和裝備;而大衛所看重的是神的同在,他所倚靠的是神的名。歌利亞從小就是戰士出身,論武術和戰鬥經驗也無可匹敵。但大衛卻沒有為此嚇倒,因為他從小就操練信心,面對各樣野獸的攻擊,都經歷過倚靠神而得勝。

今日我們也常常面對惡者或環境的攻擊,猶如歌利亞般出現在我們的生命中,我們如何回應?是否如同大衛一樣,不斷倚靠神,以信心經歷神的大能所帶來的神蹟,靠祂得勝?還是心如水消化?

~劉耀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62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