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9年6月9日
超過人所能理解的愛

園主還有一位是他的愛子,末後又打發他去,意思說:「他們必尊敬我的兒子。」(可12:6)

耶穌所說的葡萄園比喻中,葡萄園是指以色列;園主是神;眾多被派的僕人是先知;他的愛子是耶穌的自稱。比喻清楚地顯出神無比的忍耐,祂一次又一次地差派先知去勸喻;也清楚地顯出以色列的罪行,先知一個接一個的被他們苦待,甚至殺害;比喻更清楚的指出他們在設計謀害耶穌,但主仍給予他們機會回轉。

其實主耶穌說這比喻,不單是要警告他們,更是把父神的心向他們顯露。「還有一位」:說明了父神已盡所能,給予機會;但以色列依然固執的反叛,把神的僕人通通拒絕,甚至殺害。「他們必尊敬我的兒子」:父至終要差子,不是為審判,乃是為挽回(參約3:17)。「是他的愛子」:這決定對父神來說是絕不容易。祂要把我們這樣的罪人滅絕是更輕而易舉之事,但最終祂決定讓聖子代替我們:「將祂壓傷,使祂受痛苦……以祂為贖罪祭。」(賽53:10)

神的愛就是如此超過人所能理解!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6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