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5月15日
鬼魔的信

以色列啊,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主。(申六4)

你信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錯;鬼魔也信,卻是戰驚。(雅二19)

雅各書的讀者是猶太教背景的信徒,當他們聽見「你信神只有一位……」這句話時,多半會聯想到舊約申命記六章4至6節這處經文。因為這經文吩咐以色列人「要聽」(Shema)從神而來的啟示: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主。

然而,即或猶太背景的信徒知道有神,但人對神的信心若只有頭腦上的認知,它與「鬼魔的信」並沒有兩樣。這種信心是空泛的、沒有實質的,且是恐懼戰兢(《呂振中譯本》:「怕得毛髮豎直起來」)的「信心」。

當鬼魔遇見耶穌的時候,他們一方面稱祂為「至高神的兒子耶穌」(可五7);但另一方面卻是戰驚:「袮來滅我們嗎?」(可一24)這種只限於頭腦上的認知,將幾句屬靈詞令掛在嘴巴上的「信心」,連鬼魔也會,並非真信心。

鸚鵡不能因為會講幾句「人話」就變成「人」。同樣,鬼魔稱耶穌為「大衛的子孫」、「至高神的兒子」,不能因此而改變牠們生命的本質。

~賴若瀚(作者為「聖言資源中心」創辦人及會長,摘自他所著《永活的信仰》一書。蒙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51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