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5月31日
立柱留名

押沙龍生了三個兒子,一個女兒。女兒名叫她瑪,是個容貌俊美的女子。(撒下十四27)

押沙龍活著的時候,在王谷立了一根石柱,因他說:「我沒有兒子為我留名。」他就以自己的名稱那石柱,叫押沙龍柱,直到今日。(撒下十八18)

撒母耳記下十四章記載押沙龍有兒有女,何故到了十八章,卻自言「沒有兒子為我留名」,故要立下一根石柱?一些聖經學者估計,十八章的記述反映押沙龍的兒子大概都早年夭折,或英年早逝。而押沙龍死時,該仍是壯年,也可能他失去生育的能力,以致他要立一根柱為自己留名。

「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亦說明了押沙龍人生的際遇。及後他奪取民心,圖謀篡位,連足智多謀的亞希多弗也投靠他。但偏偏在最後關頭,他沒聽亞希多弗的計謀,讓大衛的軍兵有足夠時間休養生息而反攻。聖經說:「這是因耶和華定意破壞亞希多弗的良謀,為要降禍與押沙龍。」(撒下十七14)

押沙龍是我們的鑑戒,人生一切的際遇和命運都在神手中,必須謙卑伏在神的手下,成為祂行義的器皿,而不要追逐個人的野心和虛榮。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53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