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5月19日
誠實的話

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弗四15)

用愛心說誠實話是聖經的寶貴箴言。「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或作:就是從惡裡出來的)。」(太五37)所以要求神幫助我們一:有說實話的勇氣。有時我們會顧及關係和面子怕受誤解,甚或是出於冷漠或仇恨,不敢說實話;但主耶穌給我們的示範是:如果你真愛祂及珍惜你跟祂的關係,就必須在愛裡有誠實。可以求神賜你智慧,適時以適當的方式,針對事情本身給對方提出建議。二:有說實話的智慧。是非、對錯標準應當是真理,是神的旨意。所以開口之先要在禱告中確保自己的動機是純淨的,在深入某些話題的時候一定要確保沒有摻雜自己的私慾。要知道,我們說實話的動機與果效都應連於元首基督。

有位年長的姊妹,每次憑她的熱心給我打電話,開始時都會說:「我有些事要對你說,憑愛心說誠實話。」然後便說了一通憑她的對錯標準判斷的人和事。所以,我常常求神給我智慧來疏導她。魔鬼撒但有無孔不入的欺騙性,常讓我們在聖經字句中迷失了精意。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51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