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5月3日
「半鎊」英金

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雅二17)

戴德生的一個見證常感動著我。一次他到一個窮人家去為他妻子禱告。因差會的負責人忘記給他發薪水,因此他身上只剩一枚「半克勞因」(值二先令六辨士)硬幣。到了那人家,戴德生見婦人病得快要死了,家人正在挨餓,而他口袋裡的這枚硬幣,是他第二天的午飯錢。

他想若口袋裡的是零錢,可以分點給那窮人;但他所有的卻是一整個硬幣,沒法分開。若全送出去,第二天的午飯就沒有著落;不送,心中實在過意不去。最後他決心將硬幣送出,並且安慰窮人說,天上慈愛的父是值得信靠的,便充滿喜樂地回家了。

第二天早飯還沒有吃完,就接到一個包裹,是一張白紙包著一雙羊皮手套,打開後發現還有一塊「半鎊」英金(四個「半克勞因」),是昨天送出去的四倍之多。他感謝神的供應,並且學習信心與順服的功課:相信神是豐富的神的時候,自己就要有信心信靠祂。

~賴若瀚(作者為「聖言資源中心」創辦人及會長,摘自他所著《永活的信仰》一書。蒙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5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