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5月15日
鬼魔的信

以色列啊,你要听!耶和华我们神是独一的主。(申六4)

你信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错;鬼魔也信,却是战惊。(雅二19)

雅各书的读者是犹太教背景的信徒,当他们听见“你信神只有一位……”这句话时,多半会联想到旧约申命记六章4至6节这处经文。因为这经文吩咐以色列人“要听”(Shema)从神而来的启示:耶和华我们神是独一的主。

然而,即或犹太背景的信徒知道有神,但人对神的信心若只有头脑上的认知,它与“鬼魔的信”并没有两样。这种信心是空泛的、没有实质的,且是恐惧战兢(《吕振中译本》:“怕得毛发竖直起来”)的“信心”。

当鬼魔遇见耶稣的时候,他们一方面称祂为“至高神的儿子耶稣”(可五7);但另一方面却是战惊:“袮来灭我们吗?”(可一24)这种只限于头脑上的认知,将几句属灵词令挂在嘴巴上的“信心”,连鬼魔也会,并非真信心。

鹦鹉不能因为会讲几句“人话”就变成“人”。同样,鬼魔称耶稣为“大卫的子孙”、“至高神的儿子”,不能因此而改变它们生命的本质。

~赖若瀚(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摘自他所著《永活的信仰》一书。蒙允许使用,谨此致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51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