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5月22日
地上天客

所以,你们若真与基督一同复活,就当求在上面的事;那里有基督坐在神的右边。你们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西三1至2)

基督徒都应清楚自己是“大地的异乡者”,“承认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要“羡慕一个更美的家乡,就是在天上的”(来十一13,16)。主已坐在高天之上、父神右边,为我们预备了天上的居所。我们虽寄居世上,但应该心在主那里,听主话,跟主走,慢慢学会用天国原则处理世上事情,走稳天路。“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乃是顾念所不见的.因为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是永远的。”(林后四18)

这不是说地上的事物全都是有罪的,如金钱本身并无罪,而是我们对它的态度使我们落入罪中。如果我们以欲望中的贪心及以罪中取乐的态度待它,就是思念地上的事,用的就是属世的道理。如果我们取之以神祝福的方式,用之以荣神益人的方式,就是思念上面的事,用的就是属灵的原则。

“思念”意即倾心,是心思的寄托,是一种体贴,因而会是行为的一种动力和导向。体贴圣灵,才不会体贴肉体;心思属天,生活才会属天。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52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