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4年5月21日
圣灵充满的表现

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荡;乃要被圣灵充满。当用诗章、颂词、灵歌,彼此对说,口唱心和地赞美主。凡事要奉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常常感谢父神。又当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顺服。(弗五18至21)

一位神学教授曾说,要看一群会众是否被圣灵充满,看他们唱诗歌就知道了。喝醉酒的人被酒精充满,会有失去受控制的表现;被圣灵充满的人,受圣灵管治,也该有一些表现,包括“口唱心和地赞美主”、凡事感谢父神和在主里彼此顺服。不同的是,一个是“失去控制”,另一个是受圣灵“控制”。

有人以为,被圣灵充满是“被动”的、“一时间”的“特殊”现象,这里看到的,却是一个我们要“主动”去遵守的吩咐,是在生活中可以很“具体”地表现出来的“常态”。当保罗说:“不要醉酒……‘乃要’被圣灵充满……”,他是要对比两者的不同。

你唱诗歌时是尽情投入、口唱心和的吗?你是否常常充满感恩的心,常“感谢父神”,并常在主里彼此顺服呢?

~邱佩凤(作者是本会Challenger季刊主编,在本会网页也有专栏文章)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4052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4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