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0年7月6日
安息結果

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約十五4至5)

「結果子」是給「住在基督裡」的人的應許,不是重擔,乃是恩典和喜樂。枝子的責任不是「結果子」,而是「常在葡萄樹上」。我們若常在葡萄樹上,必能多結果子。

「常在葡萄樹上」的意思就是,我們要常與主保持密切的生命結連的關係,從祂那裡汲取生命養分,這樣我們這枝子就會自然長大健壯,屆時就自然而然地結出甜美的果子來。

「常在葡萄樹上」的另一個意思,也包括了我們要「安息在葡萄樹上」,也就是安息在基督裡的愛和恩典裡。耶穌的這段話是要安慰、鼓勵我們。哪怕是在最低潮、最灰心、最失敗、最虧欠的時候,祂仍舊歡迎我們安息在祂愛的膀臂裡,接受祂的安慰與醫治;俾重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

~姜武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7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