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9月7日
事奉動機

拿你的走吧!我給那後來的和給你一樣,這是我願意的。(太二十14)

主耶穌以葡萄園比喻天國,在其中有三類工人,工作動機各有不同:早晨進園的,動機為得工錢,他們和家主講定一天一錢銀子才進園。午間進園的,動機是憑信心,他們沒有事先講價,只憑主人一句話:「當給的我必給你們。」黃昏進園的,動機為了感恩,他們整天站著卻無人過問,忽然被主人雇用,真是喜出望外,心裡充滿感謝,所以也沒有提到工錢。我們究竟屬於哪類人?不妨自己衡量一下,是不是主呼召你的時候,你很在乎和祂先講定工價?還是隨便祂怎麼給,或者是根本不想著工價?神察看的是我們的心,所以保守我們的心尤其重要。

可是,我們在面對福音使命時,有的想著等到退休以後、孩子都已長大成人、家有充足預備後再作事奉;有的說,主啊 讓我這些年賺夠錢,買棟高級別墅和一輛高檔車,我就退下來服事 ;有的說,主啊, 把我身上的疾病治好了,我就一定報答。我們明知諸如此類的討價還價,都是信心不夠的表現,不能討主喜悅;但是仍然軟弱無力。只有仰望主,求祂讓我們不要做第一類與主討價的工人。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9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