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9月7日
事奉动机

拿你的走吧!我给那後来的和给你一样,这是我愿意的。(太二十14)

主耶稣以葡萄园比喻天国,在其中有三类工人,工作动机各有不同:早晨进园的,动机为得工钱,他们和家主讲定一天一钱银子才进园。午间进园的,动机是凭信心,他们没有事先讲价,只凭主人一句话:“当给的我必给你们。”黄昏进园的,动机为了感恩,他们整天站着却无人过问,忽然被主人雇用,真是喜出望外,心里充满感谢,所以也没有提到工钱。我们究竟属於哪类人?不妨自己衡量一下,是不是主呼召你的时候,你很在乎和祂先讲定工价?还是随便祂怎麽给,或者是根本不想着工价?神察看的是我们的心,所以保守我们的心尤其重要。

可是,我们在面对福音使命时,有的想着等到退休以後丶孩子都已长大成人丶家有充足预备後再作事奉;有的说,主啊 让我这些年赚够钱,买栋高级别墅和一辆高档车,我就退下来服事 ;有的说,主啊,袮把我身上的疾病治好了,我就一定报答。我们明知诸如此类的讨价还价,都是信心不够的表现,不能讨主喜悦;但是仍然软弱无力。只有仰望主,求祂让我们不要做第一类与主讨价的工人。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9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