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9月1日
情义两全

她丈夫约瑟是个义人,不愿意明明的羞辱她。(太一19)

在耶稣时代的社会,男女订婚后,名义上已是夫妇。当约瑟发现马利亚婚前怀孕,他应该感到很丢脸生气,恨不得照律法将她交给长老,让人公审,治死奸夫淫妇。(参申廿二23至24)

作者马太说,约瑟是个义人,他遵行神的律法,但他不用尽自己的权柄。他想到如果公开羞辱马利亚,无疑让她万劫不复,她的一生就会完了。他手下留情,“想要暗暗地把她休了”。大概只是给她休书一纸,取消婚约。

神悦纳他的心,约瑟“正思念这事的时候,有主的使者向他梦中显现。”(太一20)现代人常讲求绝对公义,有人做错了事,就穷追猛打,不给对方稍留馀地,甚而要将对方置之死地,方泄心头之恨。我们可有考虑一个两者兼顾的方法,一方面要让对方知罪,却又不把他推落万丈深渊,日后无法抬头做人呢?在审判别人以先,我们可会先反省自己是否有错;掌握了别人的过错后,我们又会否为人开一条生路,让他不致无路可走呢?“主啊,教我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袮同行。阿们。”

~师彦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90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