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9月11日
請人赴宴

天國好比一個王為他兒子擺設娶親的筵席,就打發僕人去,請那些被召的人來赴席。(太廿二2)

婚筵不論在新約還是舊約,都是用來代表天國。婚筵預表著天國的豐富和喜樂,「牛和肥畜已經宰了,各樣都齊備」(太廿二4)。能參加婚筵明明是一種福分,卻偏偏客人難請。這些人不是不肯來,就是不理睬,甚至厭煩地凌辱和殺害來邀的僕人。

這裡不說筵席的特別和一些被邀請者的愚昧,單說僕人的敬業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他們三番五次出外邀請,不顧人們的冷嘲熱諷、凌辱迫害,最後還到岔路口、大街上逢人便邀,終於請來了滿桌客人。他們這種忠心和耐心,是主人所喜悅的。我們這些得救之人,在神國裡既是寵兒,也是僕人,應該任勞任怨去履行神的福音使命。福音雖是好消息,但是聽者往往是無動於衷,甚至厭煩憤怒,乃至迫害。但我們不應該有畏難情緒,不應該消極怠工。不是說我們非得每天上街逢人便傳福音;但是我們都應該以感謝之心,盡可能多作主工,不能到主的宴席開始時,你連一個客人都沒有請到,甚至一個都沒請過。如果那樣,那時真不知道該向主人如何交待?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91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