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12月31日
時候、日期

弟兄們,論到時候、日期,不用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自己明明曉得,主 的日子來到,好像夜間的賊一樣。人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災禍忽然臨到他們,如同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他們絕不能逃脫。(帖前五1至3)

論到時候、日期,我們想,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又是一年,明天是新年的第一天。一直很欣賞李白和蘇軾對時間的深 入感觸和描繪:「天地者,萬物之逆旅;光陰者,百代之過客,而浮生若夢……」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直到讀本節經文,保羅說:「論到 時候、日期……主 的日子來到,好像夜間的賊一樣。人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災禍忽然臨到他們。」保羅沒為日子的流逝嘆息,因為他有盼望,等主再來。因等候主,他活得有方向, 有動力,天天積極準備。因不知道主何時再來,他每天儆醒,天天穿上軍裝,做光明之子,與弟兄們彼此勸勉、建立(參帖五4至11)。主啊,幫助我們專心仰望 袮,等候袮再來。好讓我們活著的日子,有盼望、有方向,並天天積極準備隨時迎見袮!

~馮文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123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