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12月20日
不可分割

我要加增你的後裔,像天上的星那樣多,又要將這些地都賜給你的後裔。 並且地上萬國必因你的後裔得福,都因亞伯拉罕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吩咐和我的命令、律例、法度。(創廿六4至5)

有一本聖經註釋說,從前的拉比認為亞伯拉罕蒙神恩召,是因他有好行為,並以上述經文為支持。

保羅卻持相反意見,說:「倘若亞伯拉罕是因行為稱義,就有可誇的;只是在神面前並無可誇。經上說甚麼呢?說: 『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羅四2)的確,創 世記亦曾說:「亞伯蘭信耶和華,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創十五6)

到底亞伯拉罕是靠信心,還是靠行為?似有矛盾;但若細看,完全不矛盾。亞伯拉罕是靠信心稱義,然後因信遵行神 的指示,以致能夠蒙福。今天在新約時代,豈不一樣?「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弗二8)之後,我們「各人所行的善事⋯⋯都必按所行的得主的賞 賜。」(弗六8)得救靠信心,獎賞靠行為。

亞伯拉罕獻以撒的見證,讓我們看見,信心和行為是不可分割的。新約雅各書也說:「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 (雅二17)

聖經道理非常一致,凡真心信主的,必隨之會有好行為。

~張逸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122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