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12月16日
愛心

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弗四15)

曾有人說:「事工是影子,愛心是主體。若因著對事工意見不同而鬧意見,失去愛心,事工必然無法繼續下去;因為 主體不見了,影子也自然會消失。」

這讓我想起一則寓言故事:有一旅行者,租一匹馬用以遊覽各處名勝。於是,馬主讓這客人坐在自己的後面,騎著馬 兒帶他遊覽。可天氣太熱了,他們便停下來,想坐在馬兒的影子下乘涼。但馬兒的影子不能同時遮蔭兩個人,於是二人為此吵了起來,爭論誰有資格在馬兒的影子下 遮蔭。他們初而口角,繼而動武,把馬兒嚇跑了。這樣,他們不但失去馬兒,連影子也失去了!

同樣,在教會,不少人只顧圍著影子的問題爭論,而忘卻了主體。不少教會為一些事工爭執不已,甚至積怨,傷了信 徒之間的感情,以致不但沒有把事工做好,還種下教會分裂的危機。特別當教會有所發展時,各人總會對「教會應如何發展」持不同意見。意見不同 不要緊,要緊的是,要以愛為主體。以愛心說誠實話;以愛心同心禱告;以愛心尋求神的帶領。只要主體在,影子隨之也在。

~林麗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121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