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2月9日
以私利出发

押尼珥打发人去见大卫,替他说:“这国归谁呢?”又说:“你与我立约,我必帮助你,使以色列人都归服你。”(撒下3:12)

扫罗王死后,大卫在希伯仑作王。这时,扫罗的儿子伊施波设在扫罗的旧将领押尼珥拥护下,被立为王,管治犹大北部多个支派(参2:8-10)。

然而,押尼珥并不忠于扫罗的家族与王朝。撒母耳记下第二至三章记述押尼珥的野心,他不过想藉拥护伊施波设这位末代皇帝而操掌王权,把扫罗家族玩弄于股掌之中,从中谋取私利。当伊施波设质问他何以与扫罗旧日的妃嫔亲近时,他便生气,决意向大卫“投诚”,出卖伊施波设。

在权力争斗中,不敬虔的人往往以私利为出发点,他们不会以神的国度和神的子民为念。今天,作为基督徒的我们应当以此为鉴,千万不要效法世人追求个人的野心和权力,反当常以神的国和神的子民为念。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20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