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2月27日
知道与不知道

司提反被圣灵充满,定睛望天,看见神的荣耀,又看见耶稣站在神的右边。(徒7:55)

我们不明白,为什么像司提反那样“有好名声、被圣灵充满、智慧充足”,“大有信心”,博古通今,如此有才华的人,并且不久前才被众人选立作执事,竟然如此短命。神为什么不保护他?

我们也不明白,约翰的哥哥雅各为何如此早逝(参12:2)。他是最接近耶稣的三个门徒之一。还年轻,才神学毕业。主耶稣离去,教会需要人。12个门徒,犹大背叛主,已少去一个。余下的每一个,神岂不更当珍贵吗?

是的,我们不明白神。常觉得神理当如此这般,否则就是做错,叫人生气、失望、不服,甚至不信。

我们把角色弄错了,以为可以指教神。可是世事如此复杂,世界如此千疮百孔,我们又如此渺小,能了解多少?我们连下一秒要发生什么事也不知道。

但是我们知道神“看圣民之死极为宝贵”(诗116:15)。我们知道司提反殉道前,看见耶稣站在神的右边,等候迎接祂忠心的仆人。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22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