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2月4日
脱离仇恨情结

只是我告诉你们,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这样就可以作你们天父的儿子。(太5:44-45)

经文提醒我们,要为迫害者祷告。因为我们与世人不同,我们是天父的儿女。天父赐恩典给所有人,包括好人与恶人。我们是天父的儿女,当然要像我们的天父。

神不是单要求我们,祂的爱子耶稣基督就为我们立了美好的榜样。耶稣在十字架上第一个祷告不是诉苦,不是怨天尤人说自己多倒霉。祂更没求天父降火烧死那些钉祂十字架的人。主耶稣第一个祷告,是求天父饶恕他们,因为他们在仇恨当中,不知自己做什么。

亲爱的弟兄姐妹,面对人性的软弱、欺凌和逼害,我们并不否认。关键是我们如何回应?我们当效法耶稣,爱我们的仇敌,为他们祷告。这不是认同罪恶,而是求神怜悯他们。这也是我们唯一能从仇恨与受害者心态出来的方法。若不如此,我们也会陷入自怜与仇恨中。

~刘耀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20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