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2月7日
自讨苦吃

我要照哈嫩的父亲拿辖厚待我的恩典厚待哈嫩……哈嫩便将大卫臣仆的胡须剃去一半,又割断他们下半截的衣服,使他们露出下体,打发他们回去。(撒下10:2-4)

有时,人的烦恼、痛苦是自己找的。拿辖什么时候恩待大卫,圣经没有记载。但是大卫记得拿辖的厚恩,找机会回报。可是大卫的善意,却换来哈嫩的误解。人与人之间的磨擦往往是因为曲解并丑化别人的用意。亚扪人为什么有这误解,圣经没有交代,也许是因为过去的一些伤痕。人常纠缠在过去的伤痛中,用过去的仇怨来解释别人的一切,因而造成许多不必要的误会,使怨仇加深,战争就成了不能避免的结果。

两军交战,以色列大获全胜,哈嫩大败。这岂不是自找苦吃吗?因为过去的一些怨恨,觉得被对方伤害,引致内心的不平衡,藉丑化对方而想报仇雪恨,结果大败。这不是受伤更重吗?但是怨得人吗?一切都是自取的。求神医治我们,除去我们心里的仇恨,以免我们变得心理不平衡而常自讨苦吃。

~刘锐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2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