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2月7日
自討苦吃

我要照哈嫩的父親拿轄厚待我的恩典厚待哈嫩……哈嫩便將大衛臣僕的鬍鬚剃去一半,又割斷他們下半截的衣服,使他們露出下體,打發他們回去。(撒下10:2-4)

有時,人的煩惱、痛苦是自己找的。拿轄甚麼時候恩待大衛,聖經沒有記載。但是大衛記得拿轄的厚恩,找機會回報。可是大衛的善意,卻換來哈嫩的誤解。人與人之間的磨擦往往是因為曲解並醜化別人的用意。亞捫人為甚麼有這誤解,聖經沒有交代,也許是因為過去的一些傷痕。人常糾纏在過去的傷痛中,用過去的仇怨來解釋別人的一切,因而造成許多不必要的誤會,使怨仇加深,戰爭就成了不能避免的結果。

兩軍交戰,以色列大獲全勝,哈嫩大敗。這豈不是自找苦吃嗎?因為過去的一些怨恨,覺得被對方傷害,引致內心的不平衡,藉醜化對方而想報仇雪恨,結果大敗。這不是受傷更重嗎?但是怨得人嗎?一切都是自取的。求神醫治我們,除去我們心裡的仇恨,以免我們變得心理不平衡而常自討苦吃。

~劉銳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2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