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2月13日
萬王之王

彼拉多就對祂說:「這樣,祢是王嗎?」耶穌回答說:「你說我是王。我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間,特為給真理作見證。凡屬真理的人就聽我的話。」(約18:37)

人類歷史上最荒誕的事件之一,就是彼拉多作為受造的人類,向造物主耶穌基督發難:「祢是王嗎?」萬王之王竟在罪人手下受審、獲刑,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人類離棄真理,頑梗悖逆,不法和不服的罪性,在十字架事件中顯明到極致。

奧古斯丁在《懺悔錄》開篇寫道:「因為祢造我們是為了祢,我們的心如不安息在祢懷中,便不會安寧。」神不僅造了我們,也是我們慈悲公義的君王。我們若信靠順服祂,就活在真理的光中。人若離棄祂,祂依然坐著為王,人卻死在罪中,沉淪在黑暗裡。

人的痛苦並非都是外在困境造成的。人若不聽從主耶穌的話,只靠自己的聰明織出網羅,就必陷入其間,無法自拔。主耶穌是萬王之王,祂必作王直到永遠!人若悔改,順服主,照祂的話語而活,才能脫離罪的轄制,進入自由、喜樂和光明。

~馮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21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