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2月8日
聲勢浩大

押沙龍暗中得了以色列人的心……於是叛逆的勢派甚大;因為隨從押沙龍的人民,日漸增多。(撒下15:6-12)

押沙龍不但長得俊美,而且為人深謀遠慮。他的謀朝篡位是經長年累月的精心部署,首先攏絡民心,常在城門口接見百姓,裝成關心百姓,為民主持公義的形象,並為自己預備車馬,叫50人在他面前奔走,營造王者的氣勢和威望。有野心的人經常這樣,處心積慮,叫人一時不察,陷入圈套,被其利用,助其達到目的。我們要明察秋毫,不要中計。

當押沙龍看到時機成熟,就發動政變。他先來到希伯崙,大衛初作王的地方。這個選擇,或許是想像他父親那樣,從此平步青雲,成為一國之君。他又從京都請來二百人幫助他,營造全國都擁護他的氣勢。一時之間,整個希伯崙成為叛變中心,震驚全國。

人人都喜歡聲勢浩大,以為人多一定正確、一定勝利。但是,人多、浩大聲勢並不一定正確,也不一定勝利。我們要有分辨力,不要隨波逐流,人云亦云,以致被人利用。

~劉銳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2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