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2月25日
突破自我中心

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6:9-10)

我們對自己的事,感受最深;對別人的事,難以代入;對神的事,更不必說了,總覺得遙不可及。這是我們的限制,近似井蛙之見。

主耶穌說:「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8:32)換句話說,祂認為我們有好多限制是可以突破的。自我中心就是其一。

怎樣突破?

主耶穌教我們禱告時,先求神的事。這本身就是一種突破:突破我們所思所想、所關心的範圍,以及對人對事先後輕重的次序。

其次,是突破感覺的牽制。以往我們把自己的事看如天大,輕看神的事,因為我們確是如此感覺。我們不自覺地受感覺操控。倘能遵主教誨,以神的事為重,掙脫感覺的轄制,便能享受真理的自由。

第三,藉著每天禱告,常常禱告,不斷操練以神為首,拒絕自我中心,神必開我們的眼睛,我們便不再作井底之蛙。

~馮文莊(作者是本刊靈修版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22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