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8年2月14日
主是榜样

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约13:34)

我们基督徒如何活出新的生命?圣经的要求是以耶稣为榜样。耶稣从没要求我们做一件祂从没做过的事。我们在爱心上做得不够,我们是不是认真理解,体会和学习主是如何爱我们?祂饶恕我们,且在十字架上流血献身来爱我们这些不可爱的罪人。如果我们因人可爱而爱,因人可用而爱,我们的爱在本质上不过是一种被装饰过的自私。不要说爱人如己,有时我们还会在不自觉中损人利己。

作为基督徒,耶稣基督给了我们最明确的要求: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主耶稣在世上的爱并不容易,遇到各样诱惑的试探和拦阻,特别是被钉在十字架上还饶恕这些本是祂要拯救却来加害祂的人,这是何等不易的爱。靠我们自己血性意志无论如何也活不出祂的爱,但祂“能体恤我们的软弱”(来4:15),不仅给我们圣经的要求,给我们祂自己的榜样,也差派圣灵在我们心里来帮助,问题是我们有没有一个施爱的心志和顺靠的心?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8021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8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