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8年2月22日
受教者的口

主耶和华赐我受教者的舌头,使我知道怎样用言语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听,像受教者一样。(赛50:4)

以赛亚书第五十章描述神的仆人弥赛亚柔和谦卑,顺服神的旨意。就算遭受攻击,仍然站稳,无惧面对。

有一句话特别引人注目,就是能够用言语扶助疲乏人的舌头,我们对于能够劝勉人的口,通常是认为他一定是在某一个高度,是一个居于教者的位置。然而,这里说:能够劝勉人的口是一个受教者的舌头,也就是在说话之先,在于顺服与聆听,是一个谦卑的领受者。

从谁领受?从神那里静听领受。的确,我在劝勉与鼓励的服事中体验,真正果效的安慰,来自我们平时在主前安静领受的功夫。先有一个受教的耳朵聆听,才能洞悉神的旨意,传讲安慰扶持的话语。主耶稣就是这样的榜样。事奉之先,都先在与神独处中祷告。主也要我们学习效法,好让我们口中的话有鼓励的力量,若我们能有一个受教者的耳朵,那我们就更能聆听到真正的需要与感受,我们所说出的话,就更能成为他人的帮助。

~刘耀光(作者是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8022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8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