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8年2月11日
同理心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约14:6)

同情心你听得多,“同理心”你也曾听过吧!近年来在一些有需要帮助的群体中,我们常常听见。

世上具有同情心的人很多,他们会同情那些先天有缺陷的人,会同情那些受人欺负或迫害的人,会同情那些有病痛的人,可是却无法进入他们的境况里理解明白并接受他们的一切,有同理心的人却不同。

我在一所特殊学校教学多年,面对过不少家有特殊儿童的父母,他们的同情心和同理心是特强的,原因好简单,因为他们是过来人,有非一般的经历。

然而,即使人多么有同情心和同理心,总不能解决人的问题;因为人所知的有限,能做的有限。如果我们在有限里能看见一位无限的神,感受便有所不同了。当一些父母备受子女的身体和特殊行为困扰时,我唯一想到帮助他们的方法就是引领他们认识这位既无限又全能的神。事实胜于雄辩,当他们肯相信接受救主的爱,确能激发他们对子女教养的信心和爱心。

~雨云(作者是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8021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8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