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8年2月26日
省察自我求合一

属血气的人不领会神圣灵的事,反倒以为愚拙,并且不能知道,因为这些事惟有属灵的人才能看透。属灵的人能看透万事,却没有一人能看透了他。(林前2:14-15)

弟兄们,我从前对你们说话,不能把你们当作属灵的,只得把你们当作属肉体,在基督里为婴孩的。(林前3:1)

保罗责备哥林多教会不要分门别类,结党纷争。之所以出现这些问题,都与信徒灵命不成熟有关。

保罗从灵命上将教会里的人分为三种:一是属血气的人,包括未信者和一些受了洗仍未真正得救的人;二是属肉体的人,是在基督里吃奶的信徒,没长大或长不大;三是属灵的人,有属灵的智慧参透属灵的奥秘,清楚神的旨意。

第一种人,只有放下自我和骄傲才能认识主。第二种人虽已得救,但仍是属灵婴孩,“不熟练仁义的道理”,不能“分辨好歹”(参来5:13-14),带来纷争。第三种人在主里不断追求并顺服,与主心灵相通。教会出现不合一的情况,往往跟我们自身的灵命有关,故须常常自我省察。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8022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8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