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8年8月12日
三件要事

你晓谕以色列人说:无论男女许了特别的愿,就是拿细耳人的愿(拿细耳 就是「归主」的意思。下同),要离俗归耶和华。他就要远离清酒浓酒,也不可喝甚麽清酒浓酒作的醋;不可喝甚麽葡萄汁,也不可吃鲜葡萄和乾葡萄……不 可用剃 头刀剃头……不 可挨近死尸……。 (民六1至7)

旧约中神拣选了利未人事奉祂,又拣选亚伦的家族担任祭司。但神非只凭血缘来决定人事奉神的机会,祂也设立了 「拿细耳人」的规例,让那些爱慕神丶愿意专心事奉祂的人,可以选择把自己或儿女献予祂。献身为拿细耳人,只要在离俗的日子不吃用任何与葡萄有关的制品丶不 剃头发丶不接近尸体。上述第一个规定,是为防止拿细耳人受酒精的作用影响,被耶和华以外的灵控制。第二个规定,是因头发在当日被视为生命的所在。第三个规 定,则是犹太人洁净的规条之一。

由这三个规定可以看到,一个愿意专心事奉神的人,有几件事对他十分重要,需时常省察:
1.他的心丶他的灵是否 全然被神掌管,而不是受其他事物控制?
2.他的生命能否保持着神所赐的能力?
3.是否保持洁净丶远离罪恶?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8081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8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