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10月31日
求主指示

以色列人出去与非利士人打仗……非利士人在战场上杀了他们的军兵约有四千人……以色列的长老说:「耶和华今日为何使我们败在非利士人面前呢?我们不如将耶和华的约柜从示罗抬到我们这里来,好在我们中间救我们脱离敌人的手。」(撒上四1至3)

以色列的长老问得好:「耶和华今日为何使我们败在非利士人面前呢?」可惜他们不问神,不等神回答,就自己拿主意:「我们不如将耶和华的约柜从示罗抬到我们这里来。」他们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却不深究,就胡乱出主意。

这岂不像我们吗?我们对人生充满困惑,但不常问神,不等神答覆,就有很多见解。

人最大的问题一直是自以为聪明。所以,要解决婚姻问题吗?离婚。要利己吗?损人。要活得快乐吗?娱乐。生活不顺遂吗?怨天尤人。心中愧疚呢?安抚自己:「我没做错。」被人伤害了吗?报复。想出人头地却才具不足呢?出位(哗众取宠)……。就这样,我们对每一件事都有主意──却是馊主意,既坑了自己,也坑了别人。

「有一条路,人以为正,至终成为死亡之路。」(箴十四12)但愿我们常亲近神,求问神,聆听祂的声音。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103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