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10月5日
认罪自洁

你们要在锡安吹角,分定禁食的日子,宣告严肃会。聚集众民,使会众自洁;招聚老者,聚集孩童和吃奶的;使新郎出离洞房,新妇出离内室……要全民自洁。就无论男女老幼,都须禁食认罪自洁。一国若盼神垂听祷告,就须全国上下诚心认罪悔过呼求。(珥二15至18)

另一方面,祭司的祷告有很浓厚的神学基础──他称全民是「祢的百姓丶祢的产业」。自神领以色列民出埃及,祂就与百姓建立神民关系,以色列人是神的产业。「如今你们若实在听从我的话,遵守我的约,就要在万民中作属我的子民(原文「产业」)……你们要归我作祭司的国度,为圣洁的国民。」(出十九5至6)

有效祷告的秘诀之一是紧紧抓住神的应许,并且为神的荣耀和见证祷告:「为何容列国的人说:他们的神在哪里呢?」当列国在观望神的子民时,等於在观望神。然而,犯罪的国民若蒙福,同样会传递一个错误的消息,让人对神产生误解。罪得赦免,方蒙赐福,这样列国的人方因此正确地认识神!

~梁洁琼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10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