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10月10日
徒有外表

耶稣……看见一棵无花果树,树上有叶子⋯⋯或者在树上可以找着甚麽……竟找不着甚麽,不过有叶子,因为不是收无花果的时候。耶稣就对树说:「从今以後,永没有人吃你的果子。」(可十一12至14)

我为「不是收无花果的时候」这句话困扰了很久。为甚麽神这样不讲理?後来,读了一些参考书,才知道无花果先有果蕾,然後有叶的。所以当耶稣看见叶子,祂可以期望有果子。如果这无花果树在「不是收无花果的时候」正常地没有叶子,它就不会受咒诅。换言之,这无花果树是虚假丶伪善丶徒有外表。

耶稣另设了一个比喻,说有一棵无花果树,受了三年的栽培,还没有果子,但是管园的仍然愿意把它留着,再施肥加工,以後若再不结果子,才把它砍了。(参路十三 6至9)我们可以从此看见神的心,祂对人存心忍耐,希望我们悔改丶长进丶结果子。如果神决定砍掉的树,一定是已经接受了长时间的栽培,但仍然不结果子。我们这些在教会很久的基督徒,很多时候也犯上同一个毛病,就是受尽栽培,仍然只学到表面功夫(至少外面比里面漂亮),圣经知识丰富丶祷告声调动人丶熟练教会事奉常规,但是内心却缺乏仁爱丶喜乐丶忍耐丶节制等果子。主阿,求袮光照。

~张逸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101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