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回到靈魂的家園

王文

感謝天父,將我一步步帶回靈魂的家園。

我生長在中國,大學畢業後工作了幾年才於一九九八年來到澳大利亞。由於所受教育和生長環境的因素,我從不相信鬼神,也從不求神拜佛。就是被家人拉著在廟裡拜了菩薩,心也不誠,半信半疑。

我是不輕易做決定的人,但一旦做出決定,就不會輕易更改。關於自己宗教信仰這樣的大事,我更不會輕易接受。在我一生中,幾乎沒有人向我傳過道,或介紹我參加過甚麼宗教團體。在我信耶穌以後,有時還會埋怨一些信耶穌的朋友沒向我傳過福音。直到寫這篇文章時,我才知道其中原因。原來上帝更清楚了解我,祂知道就算有人向我傳道,我也一定聽不進去;祂要我自己去觀察、思考、決定,然後帶著誠實和信心回到靈魂的家。感謝上帝!

中學時我們都學過進化論、生物、物理。在大學,我的專業是公共醫學和生物工程。幾年前,人究竟是從哪裡來的這問題,讓我對無神論和進化論產生了懷疑。

進化論說,生命起源於簡單的分子,即從簡單無序的無機分子到有機分子;簡單生命、複雜生命、低等動物、高級動物,直到人。

物理的第二熱力學定律說:當物質處於最混亂、最無序時,它的能量最低,也是最穩定的。而任何物質都是向最穩定的狀態變化。就如同地震時有序的房屋會變成無序的磚堆;而無序的磚堆絕不可能一震而變成有序的房屋。這就是因為磚堆無序而能量最低也最穩定。

然而,人體的結構卻是如此的複雜、有序、精確和美妙,所有的一切都取決於四個簡單的基組成的三十億個基對。我實在無法相信人是由簡單的分子自己發展而來。自從有了這種想法後,我就慢慢相信世界上有一個我們所不知的造物主;但當時我還沒有認真思考自己的信仰。

真正震撼我並促使我認真思考造物主的事發生在二○○八年的十月。當時我家前院的太陽花開得正好。有一天我在院裡看花,突然間我被這些花的美深深地震撼了。它們的結構是如此的完美和對稱,花瓣的大小、形狀和顏色幾乎一模一樣,花蕊和花粉也是如此,顏色的搭配也是如此的和諧美麗。有一種花瓣上有紅、黃兩種顏色,但兩種顏色似乎被一條直線分開,絕無半點過界。我無法相信這麼美的花是自然界自己產生的。此時我開始堅信有一位造物主,祂創造了我們人類和這些美麗的花。我想更多地了解這位造物主。

幾天後,我去見一位基督徒朋友,把我的想法告訴她後,我說想借她的聖經看看。但她給我一套遠志明的VCD,讓我先看看。我很快將這些VCD看完,有兩點給我很深的觸動。

第一,人永遠無法完全了解上帝,因為我們和祂不在一個層次上。我們必須謙卑地認識到這一點。

第二,正如約翰福音四章23節所說:「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祂。」

明白了這兩點,我就知道我沒法完全明白聖經和上帝,也沒有人能證明上帝;而敬拜上帝需要的是心靈和誠實,而不需要證明或探究。

由於我這時已經相信上帝的存在,所以我決志信耶穌,讓自己回到靈魂的家園。當下,我承認自己是個罪人,我相信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而死,洗去了我一切的過犯和罪孽,賜給我永恆的生命。我欣然接受耶穌為我的救主。如今我是上帝的兒女,願意為上帝而活,在生活和工作上見證主耶穌的愛。

在二○○八年的最後一天,我給自己買了一本質量很好的聖經作為新年禮物。我通常不會為自己買太貴重的禮物,那天之所以破例,是因為我覺得聖經是天父要對我說的話,它對我的一生太重要了,是一個一生的禮物。每當我捧起這本聖經,我都懷著崇敬的心去讀上帝的話語,這時我的心會寧靜,會思考,按照上帝的話語應該怎樣生活。

現在,我們全家每週日都去西雪梨華人基督教會,這已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我在二○○九年上半年參加了教會的主日學學習班,並於二○○九年五月廿四日受洗。

信主以後,我的生活和工作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我更加重視家庭生活,願意抽更多的時間陪家人。對自己的缺點,我也很願意按照聖經的話來改正。對金錢、名譽和地位看得比以前輕很多,因為我相信肉體是短暫的,而靈魂是永恆的。相對於永恆的靈魂來說,短暫肉體生命中的金錢和名譽等等都不值得重視了。想通這一點,工作中就少了很多壓力,而多了很多樂趣。

我把一切都交給我的主來看護和保守。我太太和女兒去年回中國三個月,她們走之前,我很擔心她們的平安和健康,但只要我向上帝禱告並祈求祂的保守,我的心就輕鬆很多;因為我知道上帝會看護她們,上帝自有祂的美意。現在她們已經平安回到澳大利亞。感謝上帝!

更奇妙的是,我母親去年底患了咽喉神經痛,這是一種非常痛苦的疾病。我查的所有資料都說這種病無法痊癒,只能靠藥物緩解疼痛,並且藥物的副作用很大,而手術治療的效果不理想也不確定。那段時間我每天向上帝祈禱,求祂醫治我母親的病。我在網上找到一種中藥,據說可以緩解病痛,並且沒甚麼副作用;但沒有任何資料報導它有特效,或可以根治這種病。但我母親服用這種藥很短時間後,病痛完全消失了。當我聽到母親痊癒的消息時,我簡直不敢相信。我馬上想到這一定是上帝聽到我的禱告,是祂治好了我母親的病;因為除了祂,沒有誰能讓這種頑疾在一個月內完全消失。感謝上帝!

在工作中,上帝也非常看護和保守我。在我信耶穌以後,我的工作有了飛越性的發展,很多工作成績對以前的我是不可想像的,但這些成績卻不斷地發生。我有一位基督徒朋友,在工作中有和我同樣的經歷。當我們談到這些時,共同的感受是:所有的一切都是上帝的作為,沒有上帝的幫助,我們不可能取得這些成績。在我的工作行業中,有一個全球性的組織叫MDRT,只有全球頂尖的百分之五的工作人員才可以成為它的會員。感謝主,我在上週五收到通知,我已被接納成為該組織的一員。這是我在工作中取得的最高榮譽,它屬於我們的上帝。我們所取得的所有成績、榮譽都屬於祂。

最讓我開心的是,女兒很喜歡去教會。我相信在上帝的看護、保守和引導下,她的一生一定會幸福、寧靜和平安。這是我最大的心願,我相信這也是所有天下父母對兒女的最大心願。

感謝上帝,在主裡,我得到了新的生命!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007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7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