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共鳴曲

馮慕恩

看過《中信》月刊中的一篇文章(第五二八期),題目是:「談『愛你自己』和『相信你自己』」,很有共鳴。文章從四個方面闡述了「愛你自己」和「相信你自己」與主耶穌的教導背道而馳。我從親身經歷中,也體會到「愛你自己」和「相信你自己」的結果是失敗的,而「愛人如己」和「信主耶穌」才有成功,有喜樂。

信主耶穌,行事為人才有方向

在信主耶穌、走進教會以前,我是一個極其自私的人,一切事都以自己為中心。做事愛憑自己的小聰明。成功了就覺得自己很了不起;失敗了就怨天尤人,從來不去找出問題的根源。以致對自己的前途越來越迷茫,路也越走越黑暗。幸運的是,主耶穌拯救了我,讓我認識了這位獨一無二的真神。我從二OO二年底聖誕節的前夕走進教堂至今,深深體會,一個人如果只信自己,按照自己的意願行事為人,前進就會越來越沒有方向,路也越走越黑暗。只有相信主耶穌,行事為人才有方向,路也會越走越光明。

信主耶穌,重新做人有盼望

自從相信主耶穌以後,我的生命起了很大變化。很多人都說我現在說話的語氣、待人接物、思維的方式、追求的東西、舉手投足,甚至相片上的我,都前後判若兩人。這是為甚麼呢?是因為主說過:「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五17)現在的我,就是在主裡新造的人。在我沒有成為新人以前,我的生活方式是極其差的,社會上的不良習氣,在我身上處處可見。甚麼「歌廳舞廳」、「麻將賭博」、「吸煙喝酒」我樣樣都會,但是主沒有離棄我。記得我第一次上教堂做禮拜時,我全身發麻,就像有許多螞蟻在爬。我知道我身上有很多罪,我向主認罪,求主住在我心裡。我親愛的主,祂用祂的寶血洗淨了我的罪,使我成了一個新造的人,現在我覺得生活有盼望,活著很有意義。

愛人如己,心裡常常有喜樂

信主耶穌以後,我知道基督徒的生活準則就是:愛上帝、愛人如己。「愛人如己」就是愛別人如同愛自己。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例子很多。我也經歷過很多。我的外婆和媽媽就是用「愛人如己」的方法來教育和幫助我的,雖然她們很愛我,但對我的教育和幫助一刻也沒停止。她們用聖經的教導提醒我,讓我明白「愛人如己」就是要為別人著想,捨棄自己,用自己的心去愛別人。以致我現在也從「只愛自己」學會「愛人如己」。如乘公交車時,主動讓座給老人、孩子;在公司裡主動幫助有困難的人;在家裡主動關心父母親。做這些事時,我覺得心裡非常快樂。

愛人如己,生活過得有滋味

當今的社會,人們總是在不斷地追求,而追求的目標是錢。錢越多就越好;房子越大越好;車子越豪華越好……。記得我二十歲時,在同齡人中,生活條件算是比較優越的,也可說比較富有。但是錢不是好東西,它有時成了殺人不見血的刀,讓你只相信自己,只相信錢能買到一切。其實這是錯覺。雖然現在我的生活沒以前寬裕,但是生活素質比以前好得多,過得很有滋味。因為我懂得如何去安排自己的生活,懂得「愛人如己」是一種美德,而這美德是用錢所買不到的,用地位、權利所得不到的。

我如今的追求是:聽從主耶穌的話,按主的旨意而行,做一個討主耶穌喜悅的基督徒。

約書亞記一章9節:「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上帝必與你同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708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4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