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共鸣曲

冯慕恩

看过《中信》月刊中的一篇文章(第五二八期),题目是:“谈『爱你自己』和『相信你自己』”,很有共鸣。文章从四个方面阐述了“爱你自己”和“相信你自己”与主耶稣的教导背道而驰。我从亲身经历中,也体会到“爱你自己”和“相信你自己”的结果是失败的,而“爱人如己”和“信主耶稣”才有成功,有喜乐。

信主耶稣,行事为人才有方向

在信主耶稣丶走进教会以前,我是一个极其自私的人,一切事都以自己为中心。做事爱凭自己的小聪明。成功了就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失败了就怨天尤人,从来不去找出问题的根源。以致对自己的前途越来越迷茫,路也越走越黑暗。幸运的是,主耶稣拯救了我,让我认识了这位独一无二的真神。我从二OO二年底圣诞节的前夕走进教堂至今,深深体会,一个人如果只信自己,按照自己的意愿行事为人,前进就会越来越没有方向,路也越走越黑暗。只有相信主耶稣,行事为人才有方向,路也会越走越光明。

信主耶稣,重新做人有盼望

自从相信主耶稣以後,我的生命起了很大变化。很多人都说我现在说话的语气丶待人接物丶思维的方式丶追求的东西丶举手投足,甚至相片上的我,都前後判若两人。这是为甚麽呢?是因为主说过:“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哥林多後书五17)现在的我,就是在主里新造的人。在我没有成为新人以前,我的生活方式是极其差的,社会上的不良习气,在我身上处处可见。甚麽“歌厅舞厅”丶“麻将赌博”丶“吸烟喝酒”我样样都会,但是主没有离弃我。记得我第一次上教堂做礼拜时,我全身发麻,就像有许多蚂蚁在爬。我知道我身上有很多罪,我向主认罪,求主住在我心里。我亲爱的主,祂用祂的宝血洗净了我的罪,使我成了一个新造的人,现在我觉得生活有盼望,活着很有意义。

爱人如己,心里常常有喜乐

信主耶稣以後,我知道基督徒的生活准则就是:爱上帝丶爱人如己。“爱人如己”就是爱别人如同爱自己。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例子很多。我也经历过很多。我的外婆和妈妈就是用“爱人如己”的方法来教育和帮助我的,虽然她们很爱我,但对我的教育和帮助一刻也没停止。她们用圣经的教导提醒我,让我明白“爱人如己”就是要为别人着想,舍弃自己,用自己的心去爱别人。以致我现在也从“只爱自己”学会“爱人如己”。如乘公交车时,主动让座给老人丶孩子;在公司里主动帮助有困难的人;在家里主动关心父母亲。做这些事时,我觉得心里非常快乐。

爱人如己,生活过得有滋味

当今的社会,人们总是在不断地追求,而追求的目标是钱。钱越多就越好;房子越大越好;车子越豪华越好……。记得我二十岁时,在同龄人中,生活条件算是比较优越的,也可说比较富有。但是钱不是好东西,它有时成了杀人不见血的刀,让你只相信自己,只相信钱能买到一切。其实这是错觉。虽然现在我的生活没以前宽裕,但是生活素质比以前好得多,过得很有滋味。因为我懂得如何去安排自己的生活,懂得“爱人如己”是一种美德,而这美德是用钱所买不到的,用地位丶权利所得不到的。

我如今的追求是:听从主耶稣的话,按主的旨意而行,做一个讨主耶稣喜悦的基督徒。

约书亚记一章9节:“你当刚强壮胆!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因为你无论往哪里去,耶和华你的上帝必与你同在。”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708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4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