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無神論者奧希亞

銘志

奧希亞(Madalyn Murray O'Hair)是美國二十世紀最著名的無神論者。除成立無神論者協會和著書立說外,她最著名的武器是打官司。奧氏控告公校的案子於一九六三年獲得勝訴,由最高聯邦法院下令禁止公校禱告。此後奧氏一生官司不絕,從控告總統到控告城市、電台…,目的是要把一切帶有基督教色彩的東西,如錢幣上的「我們信靠上帝」、城市帶基督教色彩的徽號和格言,以及電台和電視台的宗教節目都全部剔除淨盡。

一九九五年,奧氏於提取無神論者協會的五十萬美元後,和她的兒子及孫女神秘失蹤。直到二零零一年三月,才由聯邦密探發表聲明,証實三人已被謀殺及肢解,骸骨發現埋於一個農場。

奧氏失蹤後,其日記被聯邦稅局拍賣,追償欠稅。她在日記中透露,她是個不快樂的人:「我婚姻失敗,是個失職的母親。搞政治也失敗。」這個曾自詡是「全美最討厭的女性」的女人,其實也極渴望被愛。她在日記中說:「(但願)某處有某人愛我。」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109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7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