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告別

方華

眼前這個人還年輕,才三十出頭,不過他跟幾年前我為他與未婚妻作婚前輔導時候的樣子很不同,癌症的折磨使他極其消瘦,而最重要的,是他再也沒有生命氣息。我們是來跟他道別的。我們唱詩歌,我們祈禱,有人講述他的生平,然後,有人講見證,最後講的一位,是他的妻子。

是的,疾病和死亡都叫人難堪,但是因為耶穌基督,在最難堪當中我們見到神的恩典。年輕的姊妹--他的妻子,清晰指出,信耶穌使他的人生截然不同。內向、勤奮的他,很少朋友,也不會表達自己的內心,但是信主以後,他有很多朋友,在教會生活中,他學到愛與被愛,懂得敞開心懷,讓人認識自己。雖然他的生命短促,但信主以後的九年,是他人生最豐盛的時刻。

起初發現癌症,妻子正好第二次懷孕,到癌症復發,小兒子才一歲。周遭的人都感到難過,更何況當事人。只是姊妹說,他們認真向神祈求安慰和喜樂,神真的給予他們內心極大的平安。「我們所得的安慰多得可以分給人,」姊妹說,「有時候我告訴他,某人來探望你,坐在病房外面哭,我先去安慰他一下,再回來看你。」

在面對疾病和死亡的過程中,他們真正經歷到神的同在和恩典,所以,姊妹的心願是:他的喪禮要見證神的作為,將榮耀歸給衪。我們二百多位來與他道別的人,無不動容,深受鼓勵。是的,在耶穌基督裡面的生命,應該就是這樣光彩,這樣充滿感恩。然而我們的生命卻常常是那樣地充滿雜質!姊妹單純的信心,叫我們慚愧,我們不配有這樣純全的生命在我們中間。只是,這種慚愧並不叫我們要躲藏起來,反而是吸引我們走近這樣子的生命當中。我彷彿明白到,神所給予的安慰真的很大很廣,多得可以分給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012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6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