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窗外窗內

楓藍

幾乎所有的美國公眾圖書館,都面對一個頭痛的問題──逾期不還的圖書愈來愈多。國會圖書館應該比較安全吧?可是國會議員們不但惜書,而且往往據為己有。

最近作家麥思維(Fredric Maxwell)向國會一個委員會指出,據估計國會圖書館的一千六百萬冊藏書中,超過三十萬冊不翼而飛,其中包括不少價值不菲的繪畫、建築等書籍,其中一冊是何夫文(Abbie Hoffman)的名著:《請偷此書》。

Newsweek 2/21/94

加州每年有八十人贏得州政府的「樂透」Lotto獎券,成為百萬富翁。這些中獎者的生活是否真的令人羨慕呢?一位名叫珍妮的女士接受電視採訪時指出,去年當加州彩券局通知她中了四百三十萬的樂透獎券時,曾令她高興一陣,但後來發覺她的生活並沒有甚麼大的改善,她祇不過是紙上的百萬富翁而已,扣稅後,她每年領到六萬元,她的舊房子沒錢修理,因為她正等著要開刀,醫生費接近六萬元。她苦笑著說:中獎並不像一般人想像那麼令人羨慕。事實上不勞而獲的金錢,很容易就被化掉了。

ABC晚間新聞 3/28/94

在一個定名為「生命的喜宴」的感恩聚會上,著名的作家劉俠女士(杏林子)分享她生病四十年的感想,她感謝上帝,生病使她走上文學創作的道路,因著生病,使她更能體會人間的疾苦,也讓她看到生命的尊嚴與美善。

論壇周刊 3/12/94

東京一位年輕父親,為了賭場得意,硬將自己的兒子命名為「惡魔」,迷信可因此有超人魔力。由於日本的法務單位不准,因而提出訴訟,引起日本全國議論,人們大多不能理解「惡魔」之父的想法。也有不少人認為他的兒子很可憐。但從另一個角度去看,這件事正反映了日本社會年輕一代的流行象徵。

九十年代 2/94

耶穌在世上只傳教三年,但祂對人類的影響卻遠遠超過蘇格拉底、拍拉圖與亞里斯多德三位大師一百卅年教導的總和。耶穌沒寫詩,也沒有創作音樂,然而世界上最偉大的詩人和音樂家都受祂啟迪。

耶穌基督能斷開罪的鎖鍊,使人出死入生。世人對祂遙遙的仰慕,只有少數人打開心門迎接祂,因而心裡有了盼望。

海外校園 第四期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408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38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