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化腐朽為神奇

黃存望

最近到阿里桑那州鳳凰城講道,朋友帶我去參觀美國名印第安人雕刻家豪薩(Allan Houser)的作品,他雕刻的很多是女性塑像,情感豐富,充分表現出母愛。聽說是受他母親影響。他年幼時母親早逝,他十分懷念她,作品就流露出思母情懷。他己譽滿全球,英、法、德國博物館都收集他的作品。一塊石頭不值幾塊錢,但經他手雕刻之後,價值千倍。我見一座雕刻並不怎大,竟標價二萬五千元。

最近我收到一封從大陸來的信,是我卅多年前的一位朋友寄來的。我認識他的時候,他在一間小米店做長工,家境清貧。後來他信了主耶穌,十分熱心。不知甚麼時候去了讀書,還讀了神學,現在是兩個教會的牧師,牧養千多人。神提拔了他!

我在明州時認識一位黑人傑弗遜(Ted Jefferson)弟兄,他身世坎坷,從小父親酗酒,不務正業,與母親離婚。母親雖說是基督徒,但也不會好好的教養兒女,加上家境窮困,因此沒有好好讀書,天天逃學,在外流浪,染上許多不良習慣:煙酒、吸毒,樣樣都來。還學會了偷竊、搶劫、欺詐,無所不作。他自己說,他一生的前四十年,因為犯罪,所以不是在監獄裡,就是在外面逃亡。最後他因殺死了一個朋友,被判無期徒刑,在獄中神的救恩臨到,他信了主,生命大為改變,得到了州長的大赦。我認識他的時候,他已是一個講道很有能力的牧師。後來他創辦了Fair Haven,專門做監獄福音工作,帶領了許多犯人信主。幾年前他被主接去,我參加他的追思禮。許多人出席,甚至許多是政府要人,最感動我的,是他所帶領信主的犯人作見證。他的一本見證《一個壞蛋》(One Bad Dude)十分動人。

人的一生如一塊石頭,看被誰雕刻,若能被神塑造,那怕是一塊極無價值的石頭,也必增值千萬倍。親愛的讀者你肯讓耶穌來塑造你嗎?謹節錄聖詩一節,與你分享:

憑祢意行,主!憑祢意行!因主是陶匠,我是泥土,

陶我與造我,照主旨意,我在此等待,虔恭候主。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4070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38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