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我快樂,不因我富足

卡素

在現實生活中,經常都會遇到一些不快樂的人。

他們不快樂,不是因為他們沒有工作,也不是因為他們沒有錢,更不是因為他們沒有房子。只是他們就是不快樂。

每天起床第一句說話,總是:唉,又要上班了!

若是家住在新界,工作地點在中環,便會邊梳洗邊埋怨,說:真討厭,搬屋搬到馬鞍山,天天起床要比人家早起兩小時。

出門搭巴士上班,候車才不過一分鐘,他們便不耐煩的訴說:該死的巴士公司,加了價還這麼少車!

看見陰雲滿佈的天空,不禁咕嘀著:這樣的天氣,怎能不令人納悶!於是他們懷著「心情好才怪」的心態,迎接一天的開始。

中午烈日當空坐在公園吃飯盒,也忘不了邊吃邊詛咒滿臉笑容的太陽,導致進入口的食物,不上不落的在胃中徘徊,很不舒服。這點不舒服,使他整個下午以為自己辛勞過度,嘩啦嘩啦怨道:這麼多工作,難怪我胃病復發!晚上,上床前還要先來一聲:唉,又要上床睡了!

可幸,在現實生活中,也有快樂人。

每天,他們起床第一句說話,多是:哈,真好,又可以上班了!對他們來說,每日朝九晚五的工作,雖是日復日無甚新意,但能有工作,已是恩典。

上班路程長是長一點,面積如火柴盒般大的房子小是小一點,但不用流浪街頭,他們已認為是上蒼對他們恩寵有加的祝福!

出門上班兩小時的車程,他們默默的欣賞著窗外的景物,看見迂迴的天橋,彼此緊密的穿梭著,使繁忙的車輛得以疏通,不禁會驚嘆人類高度的智慧;看著青山綠水的蒼天大地,也不禁讚賞創造宇宙萬物的主宰的偉大。

巴士抵達目的地後,他們當中,不少人還會對巴士司機說聲多謝。回到公司,他們以輕鬆愉快的心情,展開一天的工作。

午飯時,與同事拿著飯盒往公園進食,面對著陽光普照的大地,他們會打從心底的說:噢,真美!然後開心的享受那沐浴於陽光下的午餐。放工回家途中,一陣驟雨突然飛撲而來,弄得全沒有防備的他們,像落湯雞似的急急跑往行人道上避雨,但,他們依然笑哈哈的感謝上蒼,竟讓他們在一天中經歷晴天雨天的變化。

晚上,他們為這一天獻上感恩的禱告。原來他們的快樂,是因為他們常感恩!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405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385期(中國信徒佈道會)」。